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以建设“重要窗口”为动力和引领 奋力跑出高质量绿色发展加速度

2020-05-15 15:15来源: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了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既是为浙江发展全方位领航掌舵、把脉定向,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景宁将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进景宁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坚决担起“窗口使命”,以气势如虹的“丽水之干”推动在更高水平上的“两山”转化,奋力跑出高质量绿色发展加速度。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作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有机组成部分、全省民族工作的“独特窗口”,景宁将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围绕“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继续走在前列、与全省其他县(市、区)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坐标轴的历史使命继续大踏步地往前赶,以窗口的担当、窗口的责任、窗口的使命、窗口的形象厉行“丽水之干”,在城乡融合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大胆探索、深入实践,全面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打造景宁样板、形成景宁经验。

在聚力发展中锚定方向、谋求突破。紧扣“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全年工作主基调,靶向用力、加码发力。在聚力产业培育上,通过搭平台、创品牌、招项目、壮主体、优政策、强服务,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战略支柱产业,全面推动丽景园、澄照创业园两大生态工业平台“二次创业”,抓好“景宁600”生态农产品扩面提质,不断壮大县域产业的“基本盘”和“蓄水池”。在决胜全面小康上,对标“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底线和“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线,补短板、强弱项,带着“温度”保民生、促和谐,确保攻坚有效、群众有感。在创新县域治理上,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所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县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进“最多跑一地”的治理实践,探索构建“最好不用跑”的治理体系,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

在赶考奋进中激发干劲、争先创优。持续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接续“八百攻坚”行动的拼劲、干劲,把各方合力激发出来,热情激发出来,在全县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用好“大赶考”这一赛场、平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与各级各单位赶考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把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作为基本考量,科学定标、强化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跑出高质量绿色发展加速度。


作者系丽水市委常委、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 陈重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