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争先创优!景宁全市第二,全省第十三

2020-05-20 20:56来源:

从1-4月份经济运行月度评价来看

全省90个县(市、区)中

景宁MEI指数88.76月度评价处于优秀区间

在全市排名第2,全省排名第13

MEI指数五色图显示蓝色

实现了开局红、首战捷!

为景宁持续“争先创优”

增强了发展信心、发展定力!



一、活动背景

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4月份以来,浙江省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一图”:是按月绘制经济运行综合评价五色图,分别赋“绿蓝黄橙红”五色,分为“优+、优、良、中、差”。

“一表”:是月评比表,每月15日,各有关部门内部公布各市、县(市、区)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社零等报表。

“一指数”:是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指数),分三个维度,18项指标,综合反映各地的经济目标实现度、经济发展协调度和经济工作推进力度。

4月优异成绩的取得

让全县人民感受到景宁经济

成为最美四月天一个亮眼的点缀

在新冠肺炎疫情猛烈冲击下,作为经济基础薄弱县,景宁县委县政府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推进“争先创优”行动目标任务与“大赶考”目标进行有机结合,努力以赶考状态的确定性应对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通过以“总动员、抓增量、破常规、强对接、精服务、早谋划”为抓手,细化任务书、绘制作战图,倒排时序,精准推进,始终坚持以精密智控为手段保优补短破解难题,真正实现景宁经济逆势奋进,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

二、发力“三服务”,兜底全行业

景宁始终把 “三服务”贯彻复工复产全过程中,全面开启“八百攻坚”行动,聚焦百亿产业、百分小康、百名干部入沪等8大行动。全面建立“驻企服务员”+“驻企健康指导员”制度,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帮扶制度。开通资金审批绿色通道,研究制定《关于“服企助企•共克难关”的十条意见》等举措。真正做到精准把握新阶段、新变化、新特征,科学有序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确保景宁经济逆势奋进,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

三、聚力出“云拳”,全力赢“两战”

一是“云对接”一批客商。改“叩门招商”为“线上互动”,通过“屏对屏”的方式与企业开展政策交流、洽谈对接。三个月时间开展专题“云对接”40场次,对接企业120余批次。

二是“云服务”一批企业。改“登门服务”为“线上破难”,及时了解并回应客商需求,累计收集企业需求30余条,实现问题交办全覆盖。

三是“云签约”一批项目。改“实地签约”为“线上签”,通过线上方式,顺利签约总投资12.5亿元的老余山区块旅游度假村、总投资10亿元的大唐集团光伏发电项目、“世界500强”企业普华永道咨询公司等20余个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

四是“云落地”一批企业。改“现场办理”为“线上操作”,基本实现“免跑”办企业,1-5月,共注册登记企业154户,同比增长10%,天明智能制造等3个亿元项目开工建设,15个项目实现投产。

四、对标对表,开启经济增长加速度

景宁以“精准施策,对标落实“为发力点,科学研判各项经济指数和经济评价体系,创新思路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自 2020年起,我县将劳动工资相关指标增幅纳入GDP核算。1-3月,劳动工资相关指标增幅14.1%,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6%,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9.27%,逐渐走出V字型发展曲线,强力反弹的态势明显。此外,1-3月,我县外贸进出口总额14.77亿元,同比增长142.02%,增速排名全市第一,拉高了全市进出口总额,勇夺超百分的佳绩,成功实现经济增长加速度。


通讯员:徐承凯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