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莅景调研

2020-05-21 09:45来源:

5月19日至2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莅景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等陪同。

胡旭阳一行首先来到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听取我县县情、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县直单位、街道意见建议。

胡旭阳指出,景宁公务员管理底数清晰、抓手具体,特别是“大赶考”工作机制展现了景宁干部比拼的勇气、争先的意识、公开的坦荡、辩证的思维,要善于总结规律性的经验方法和实践认知,把“大赶考”工作机制发挥得更加充分。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对公务员管理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加快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进程,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胡旭阳强调,要建立动态晋升机制,拓展基层公务员的发展空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让基层机关成为优秀人才的“蓄水池”,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去、上级机关公务员从基层来的良性循环。要实现精准有效招录,切实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分级分类招录公务员,并进行针对性地任职培训,不断提升公务员的岗位适配性。要有效落实关心关爱制度,落实完善基层公务员管理、监督、激励、保障各项措施,有效推行干部容错纠错减责免责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调研中,胡旭阳还实地考察了沙湾镇美丽城镇建设、毛垟乡苔藓产业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秋炉乡运动小镇建设,并与当地的基层干部、选调生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基层公务员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具体化为对乡村的热爱、对乡土的热爱,做一名沾满“泥巴味”“烟火气”的基层公务员,在被百姓接纳认同的成就感、充实感、愉悦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基层广阔的天地里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自身力量。


记者: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