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所有人,第七次人口普查要来了,这些事项了解一下

2020-05-21 16:03来源: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就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大数据发展中心和红星街道就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县情县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锚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坚持依法普查,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把牢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努力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有力高效。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完善普查方案,健全普查全过程、各环节的行为规范,切实保障普查工作有序有力高效。

会议还对《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方式和普查进度》(讨论稿)进行了书面审议。

据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普查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目前,我县已成立县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试点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往下看

温馨提示

手机横过来看图

视觉效果更佳哦~


记者: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