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05-25 23:24来源:

5月25日下午,景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八大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2020年景宁畲族自治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办法(试行)》,听取了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年度创新改革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重主持并讲话。


陈重指出

过去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明显,在“一件事”网上办、全域通办、营商环境、公共场所服务改革、平安小巷建设、典型经验做法、重大改革试点落地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改革答卷。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抓好今年的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按照“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高质量完成今年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重要求

要围绕重点聚力攻坚,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突破。

要聚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各方面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辐射裂变,进一步推动改革提质增效、延伸扩面。

要聚力生态价值转换,全面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两山”转化实现生态赋能溢价,构建高水平现代化平台体系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建立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机制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要聚力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政府治理增效能。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大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最多跑一地”,着力打造治理能力现代化景宁模式。

要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补齐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民生服务、应急防控等短板,抓好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争取在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上贡献景宁元素,在城乡融合发展上留下景宁印记,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市可学可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陈重强调

要健全机制合力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要压实责任抓攻坚

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改革责任,做到重要改革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把关定向、亲自协调破难,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各专项小组、县改革办要切实担负起改革重任,凝聚各部门智慧和力量合力抓好改革攻坚。


要强化督查促落实

建立县委改革办统筹、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格局,完善改革考评机制,坚定不移推动改革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要加强宣传浓氛围

大力宣传改革工作、改革成果,善于倾听群众声音群众意见,积极挖掘和总结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想招、为改革发力,汇聚全社会支持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县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相关县直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吴卫萍 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