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5-29 18:42来源:

5月29日上午,景宁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严轶华、张峰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陈重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对标对表,坚决担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责任,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交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陈重强调

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链条式防控举措,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要抢抓时机、赢得主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三全三联三服务”,深入开展争先创优行动,大力抓好“两新一重”项目建设,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打好发展主动仗,确保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要改进作风、植根人民,突出重点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短板问题,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机制,夯实兜底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培训帮扶等各项举措,补齐教育、就业、收入、出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短板问题,不断提升小康成色。

要以干为要、狠抓落实,铆足干劲拼出赶考新作为。越是在任务艰巨的关键时刻,越要严实作风、赶考奋进,以赶考工作状态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要在全域全员“大赶考”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督成效、求实效,树导向、察作风,浓氛围、添活力上花更多的硬功夫,干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之处,干出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和戮力同心的浓厚氛围。

陈重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主观能动性,守住工作底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和日常巡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钟海燕通过“会议的主要内容、参会的感受和体会”两个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期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战“疫”期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两会”。特殊的开幕仪式,特殊的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求真务实的作风,也为我国发展汇聚起了特殊之年的“闯关之力”。我们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全面坚定必胜的理想信念。要借助广阔大平台,担当负责、恪尽职守,担起“重要窗口”的使命责任,讲好景宁故事,全面展现畲乡人民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信心决心。身处历史新关口,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奋力开创畲乡的崭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纵深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致力打造最美诗画畲乡,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努力拓展发展崭新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书写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记者:留李涛 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