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6-06 10:12来源:

陈重在检查指导防汛抗洪

地质灾害和危旧房隐患排查工作时强调

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深入红星街道千峡湖库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地质灾害和危旧房隐患排查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落细落实防汛抗洪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和危旧房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陈重先后来到红星街道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项目,金钟大桥及连接路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在建工程防汛减灾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汛期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重点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持高度警醒,科学评估施工带来的河谷流向改道、山体结构变化等潜在危害,合理设置弃渣点,筑牢安全挡墙,疏通泄洪通道,全面排除山体滑坡、堰塞湖等次生灾害隐患;要把各项部署抓细抓实,把关键环节把住把牢,坚决打赢重点工程防灾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战。

随后,陈重搭乘渡轮来到红星街道杨绿湖村,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库区防汛和危旧房排查警戒工作,并和村民们交谈,引导群众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危险区域。他指出,当前我县正面临全省第二轮强降雨的严峻考验,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充分评估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以及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进一步完善预案,对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危旧房等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筑牢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安全屏障和民生基石。

陈重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防汛防洪形势的严峻性,地质灾害和危旧房隐患排查的紧迫性,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各部门、乡镇、村社网格,形成全县防汛的整体合力。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落实落细雨情水情监测、堤防巡查、防汛物资准备、应急救援预案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统一调度,及时反应处置,强化防汛预案落实的机制,做好转移避险、应急救援力量调配等工作,确保一旦突发灾害险情,能迅速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副县长毛华庆一同参加检查。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