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2020-06-05 22:23来源:

钟海燕在乡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景宁持续强降雨不断

各乡镇是否做好防汛备战准备?

抢险队伍到岗、物资准备情况如何?

带着这些问题,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深入东坑镇、大漈乡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抓好,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东坑镇白鹤水电站,钟海燕实地检查了解水库水位是否饱和、电站生产运行、防汛值班和巡查排查工作落实等情况,要求电站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防汛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在桃源村,钟海燕实地查看并听取镇村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小流域山洪防治、隐患排查情况,叮嘱相关干部务必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深垟村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钟海燕了解项目整体概况、目前进展,交代相关责任人务必重视安全生产,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及早发挥作用。

来到大漈乡,钟海燕详细询问了解汛期多雨天气对茭白产业的影响、乡域内山塘水库近期水位等情况,并到该乡的物资仓库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准备、设备配备等情况,交代乡村干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立足“早”字,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抓好防汛工作,钟海燕强调

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未雨绸缪,科学研判,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早避险,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在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增强“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切实在“防”字上下功夫,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可以迅速、科学、安全处置;加强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预警,通过多渠道提前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应对意识。

在措施上要全面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值班值守,突出抓好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力度,做好存在风险地区群众提前转移的准备,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应急防范,全力备战防汛,力争将汛期可能带来的险情伤害降到最低。

目前,景宁全县44座水库已明确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名单并设立公示牌进行公告,同时已更新并落实68座山塘巡查责任人,安全管理责任和防汛职责逐级分解明确,落实到人到岗,全员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