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夯实基层发展基础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020-06-11 11:12来源:

陈重在鹤溪街道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发展基础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6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鹤溪街道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夯实基层发展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陈重首先来到鹤溪街道与街道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按照“提升组织力、引领大赶考”的要求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谋划好村社换届和后进村整转工作,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强化服务群众功能,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陈重来到城南社区、百岁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配备、管辖范围、社区服务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创新,努力打造社区治理景宁样板景宁经验。要提升社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补齐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短板弱项,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这两年,我们城南社区顺利完成拆迁整治,环境变得这么好这么美,我们的基层组织建设也一样要跟上。”在张村村委大楼会议室里,村里的党员齐聚一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陈重走入会场,聆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这一重要文章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既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来到联系村鹤木岭村,陈重实地察看了新办公场所选址,与村干部、网格员座谈交流,了解村社换届和后进村整转工作情况。他强调,村社换届是今年的大事要事,要按照省、市对换届工作的政策指导要求,把换届选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大事抓实抓好。要以村社换届为契机谋划好后进村整转工作,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发动更多的村干部、党员、村民中的积极分子一起参与村级治理中,形成大家一起干的浓厚氛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让发展成果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消薄”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陈重还赴敕木山村调研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深入低收入农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陪同调研。


文:吴卫萍 图: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