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6-12 14:54来源:

6月12日上午

县长钟海燕主持

召开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 ↓ ↓ ↓

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景宁畲族自治县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企业达产满产的补助办法》《关于在县城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禁止建设工程现场搅拌混凝土的通告》《景宁畲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2020年法治政府工作要点》等多项议题,并听取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核心城区电力管线入地工程分期实施工作、畲族博物馆提升工程采购方式等相关事宜。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的学法内容为《社区矫正法》。

会议指出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是审计工作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此次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并尽快出台实施。审计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县域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矛盾和风险,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加大整改和督查力度,促进审计问题尽快彻底解决。被审计单位作为政府投资项目第一责任人,要对项目前期、实施、绩效负责,正确理解审计工作的意义,本着“有病治病、无病体检”的态度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

制定出台景宁民政新十条,要将省、市的相关“意见”精神贯彻到位,并以其为指引,以推进景宁民政新十条落实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省、市重要工作部署,推动景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民生兜底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今年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相关单位要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真正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牢牢守住民生之底。要将各项工作要素保障到位,针对基层民政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支持力度,并从制度上、经费上、力量上、措施上持续加大保障,切实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畲乡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