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

2020-06-12 18:06来源:


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

6月12日上午,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在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领导雷应江、杨唐珠参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就配合支持检察官履职评议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评议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

并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了

3名员额检察官为被评议对象

严轶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县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深化司法监督、推动司法公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把履职评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举措,调查工作要深入细致,评议内容要突出重点,评议工作要客观公正,确保履职评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正确对待评议、严格整改落实,努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官队伍,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对象为2015年1月以来尚未接受过履职评议的员额检察官。评议工作从今年6月开始到明年2月结束,分准备动员、调查了解、评议审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开展。

什么是员额检察官?

1、员额制,是指法院、检察院在编制内根据办案数量、辖区人口、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的法官、检察官的人员限额。

2、核心内容,就是从法院、检察院遴选出理论功底深厚、审案经验丰富的精英法官、检察官,对案件质量和审案效率负全责。员额制的实施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四项重大任务当中最基础部分,员额制的完善,标志着检察机关的检察队伍更加规范化、职业化和专业化。


记者: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