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共青团景宁畲族自治县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专项试点推进会召开

2020-06-12 18:46来源:

6月12日下午,共青团景宁畲族自治县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专项试点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共青团系统考核优秀的团组织及优秀团员、团干,确认卸职递补团县委委员,总结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及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专项试点任务。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特别是面对疫情大考,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获得广泛好评点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赶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我县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用新思想引领青年,用革命故事激励青年,用先进典型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围绕全域旅游、全面小康、县域社会治理、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等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大赶考中主动作为、创新实干,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

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专项试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改革专项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握要求、狠抓落实,结合自身职能,对照任务清单,抓好试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注重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试点任务。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认真抓好团员队伍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团员发展入口关,认真落实团干部选任和考评机制,深化团干部密切联系服务青年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敏锐、活泼、实干”团干部队伍,为建设“诗画畲乡·和美景宁”贡献青春的力量。


记者: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