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以一万分的努力排查万分之一的风险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6-14 21:52来源:

钟海燕在检查危化品管理和运输安全工作时强调

以一万分的努力排查万分之一的风险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检查危化品管理和运输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守底线思维,抓好危化品管理和运输安全工作,以一万分的努力排查万分之一的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晋仙桥加油站实地检查时,钟海燕详细了解加油站运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员工安全管理、安全应急演练等情况,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则制度,全力抓好安全工作;要加大对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力度,同时在显要位置增设标识,提醒驾乘人员进出加油站(点)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员工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要完善预案,加强日常的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安全。

在县化建公司,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危化品运输、存储管理等工作后,钟海燕说,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的发生让人痛心,更催人警醒,我们抓安全生产必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她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在意识上要深入骨髓,在管理上要形成闭环,在制度上要严格落实到位,在治理监管上要多举措发力,各部门分工负责,各尽职责,履职尽责,严格各项管控措施,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到位于澄照的交通劝导站,交通执法人员正重点检查过往工程车的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情况。一辆由福建开往浙江兰溪装载矿砂的大货车,在交警的引导下进入劝导站时,多个轮胎冒烟,现场散发出刺鼻的焦臭味。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驾驶员对轮胎进行喷水降温处理,同时对劝导站的服务表达了感谢,使其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危险。钟海燕对高温天气下工作的执法人员表示慰问,叮嘱相关人员要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加大道路运输的安全检查,对违规行为及时提醒并处理,对违法行为要严惩不贷,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实达液化气公司为全县居民群众提供液化气灌装服务。钟海燕实地检查了公司的液化气存储、灌装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要求负责人务必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