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例会

2020-06-15 17:06来源:

6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钟海燕主持召开景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例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县领导蓝跃军、饶伟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精密智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重点人员排摸和健康检测、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类应急监测,以及加大对北京入(返)景人员的排摸等情况及下步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

近期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有多个区疫情风险等级已为中风险地区,说明了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相关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四方责任”,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畲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力维护景宁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通过抓排摸、抓引导、抓管控,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执行力;通过抓精细化、用好老办法,抓智控化、善用新办法,抓协同化、做好加减法,在全面抓准抓精上下功夫,强化工作合力,切实补齐短板;通过抓平时、抓战时、抓队伍,常态化守好小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保持备战状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

要闭环管理,严肃纪律。紧抓工作时效纪律、闭环管控纪律、工作交流纪律,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营造良好的防控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通过发布通告的方式,对持续抓好亮码检测工作进行广而告之,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对近期入(返)景人员要做到必报、必查、必检、必管。部门职责要进一步明确清晰,处置流程建立要清楚明了,研判机制要落实到位。硬件设施、应急物资的配备和储备要充足到位,多管齐下、多方合力,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