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善成到景宁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2020-06-15 20:37来源:

6月15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王善成带队到景宁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陪同。

王善成一行先后走访参观大均乡“两山”转化金融服务站、水域救援科教馆,详细了解农户生态信用评价体系、调节服务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等GEP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景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抓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着力推动GEP和GDP协同增长,努力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在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的支持下,2019年12月,大均乡率先发布全国第一份乡镇GEP核算报告,获得了188万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项资金,进一步坚定了全乡保护绿水青山的信心和加快绿色发展的决心。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王善成对大均乡通过强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数字先导方式做好生态价值核算,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多措并举探索推进GEP试点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景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超前,对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工作认识深刻,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基础扎实、成效突出。

王善成指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科学合理设计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办法,做好国土空间的精细化评价,真正摸清生态环境底数;要精心设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进一步扎实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体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生态文明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景宁答卷。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