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紧急部署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

2020-08-02 23:30来源: 记者:留李涛 李琦斐

8月2日晚上,景宁县召开防御台风“黑格比”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部署防台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夏国章、毛华庆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县交通局、县防指等部门汇报了台风“黑格比”的动向和防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今天18时,台风“黑格比”中心位于距景宁东南方向约69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最大可能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预计3日到4日,我县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高山区短时有6-8级阵风,预计本次过程雨量50-100毫米,东南部可达100毫米以上。

钟海燕指出

要提高站位,客观分析,坚决扛起防汛防台的责任和使命。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分析台风“黑格比”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统筹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力量组织和物资准备,全力抓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好防汛防台的各项任务。预警预报要精准,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预报。防汛抗台的责任要压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决做到协调有力,人员到岗,纪律严明。防汛防台隐患排查要到位,针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大排查,特别在城乡危房风险防控上要确保危房腾空到位,动态巡查到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钟海燕要求

要查缺补漏,反应灵敏,全面战胜汛情和险情。各乡镇(街道)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梳理并掌握各村山塘、水库、堤坝、危房等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救援队伍及物资集结要到位,确保险情发生时能赶得到,用的上。宣传部门要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影响情况和防范措施,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抗台氛围。全县上下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