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防指防台风准备工作抽查组莅景检查

2020-08-04 18:04来源: 记者:胡伟鸿

8月3日—4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带队的省防指防台风准备工作抽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防御台风“黑格比”各项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参加工作汇报会。

在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邱建平认真听取了我县防台防汛工作。他指出,景宁在抓好防台防汛工作中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体系健全、防灾制度完善、装备配备到位,希望景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防为主、落实责任,全力抓好抓实防台防汛工作的每个环节,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邱建平强调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将省、市、县的各项防台举措落实落细,始终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防台防汛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员的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要突出巡查排查重点环节,加强精密智控和群防群治,着力提高广大群众防台防汛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全面筑牢防台防汛坚实屏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警,坚持科学预防,及时会商、精准施策,做到早预报、早撤离、早处置,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防汛目标 。

钟海燕在汇报工作时说

我县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防台防汛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优化强化应急保障、加快构建完善应急体系;做实做细常规工作,推动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做准做精特色工作,确保工作任务精准到位,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当前,我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关键举措,做好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黑格比”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邱建平一行还到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渤海镇梅坑村,实地检查我县应急平台建设、物资储备以及乡村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风险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等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