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政治引领 实干担当 以廉洁政府建设为“重要窗口”打造提供有力支撑

2020-08-06 20:33来源: 记者:胡伟鸿 留李涛

8月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严伟华、饶伟贞、毛华庆,县政府党组成员、丽景民族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参加会议。

钟海燕指出

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廉政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对标找差中追赶奋进,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开展,公款存放更加规范,审计监督卓有成效,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政治意识、责任落实以及依法行政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政府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始终怀揣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醒,以铁的决心逐项解决问题,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纵深,努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狠抓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担当本色。在思想认识上紧跟步伐,在理论武装上与时俱进,在制度执行上从严从实。

要狠抓清廉建设,永葆风清气正底色。立足“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上紧“责任弦”,坚决纠“四风”,严守“纪法关”,全力以赴打造廉洁政府形象。

要狠抓职能转变,确保公权规范行使。不断提高行政效能,通过深化简政放权,强化依法监管,优化公共服务,推进政务公开,切实管好权、用好权。

要狠抓重点领域,扎牢权力约束牢笼。紧盯廉政风险点,严格监管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和国资国企,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推进清廉畲乡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