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一行莅景走访慰问

2020-08-10 18:36来源: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pic1.jpg


8月10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景宁开展高温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力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陪同。

pic2.jpg


家住岭脚5弄的夏彩娟是县里一酒店的员工,为低保家庭。丈夫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疗费用已支出30余万元,女儿、儿子均在上学,家里主要靠夏彩娟的微薄工资维持,家庭生活困难。张才方来到夏彩娟家,关心地询问其丈夫目前病情控制和药费支出、家庭日常开支等情况,对夏彩娟以自己的瘦弱肩膀撑整个家庭表示赞赏和肯定,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在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的未来。

pic3.jpg


“家里有几口人,每月收入有多少呀?”来到租住在红星路的困难职工柳育月家,张才方亲切与夫妻俩拉家常。得知柳育月在一企业打工,收入不稳定,其妻子因高血糖需常年吃药,女儿读大学,儿子在景宁中学就读,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赡养,张才方鼓励夫妻俩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努力战胜暂时的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同时,张才方叮嘱相关部门要对困难人群用好用足有关政策,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pic4.jpg


来到景文高速1标段项目部,张才方向在高温下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实地走访参观产业工人园,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概况、目前进展,劳动关系情况、职工工作和生活、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对项目承建单位围绕集中化布局、物业化管理、社区化运营三大理念,开展企业标准化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与职工是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工会要全力服务好职工,开展丰富的职工活动,给予职工更多温暖,激发职工活力,营造和谐企业氛围。

pic5.jpg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