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0-08-12 22:01来源: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视频:董嘉骐

8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景宁民族创业园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园区,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副县长严伟华,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一同参加调研。

钟海燕一行先后到创业园的生活垃圾分类利用处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县中心粮库、高速拆迁安置小区、同心小区边坡段、创业园二期9号平台展开调研,了解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大搬快聚安置区块拟选址等情况。

正在建设的生活垃圾分类利用处置中心项目为城乡生活垃圾环卫一体化工程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采用BOT的PPP项目运作方式,建成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80吨、餐厨垃圾20吨。

钟海燕在施工现场

认真听取项目概况、工程进展等情况后指出

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将该项民生工程建设好。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倡导群众自觉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厚植畲乡生态底色。承建单位要树立标杆导向,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自我加压,高标准严要求,将项目建设成真正的民心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发挥效益,惠及畲乡群众。

在县中心粮库,钟海燕实地走访察看粮库智能化控制室、粮食储备仓库等,听取智慧粮库建设、设施设备配置、粮食储备以及值班责任落实等情况。

钟海燕强调

储备粮是保障粮食安全稳定的压舱石,要紧紧围绕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这个中心,全力确保储备粮充足,稳定市场价格,让群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严守安全底线,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粮食入库和入口粮市场,确保粮食安全,努力保护好畲乡群众米袋子。

钟海燕要求

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产业结构调整、能级提升上下足功夫,逐步增强园区产业活力和生产效能,构筑经济发展新平台,加快群众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