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在调研建设工作时强调 让城乡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2020-08-12 21:04来源: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视频:董嘉骐

8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专题调研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坚持既定发展战略,强化规划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全力加快和美景宁建设,让城乡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副县长严伟华一同参加调研。


钟海燕一行先后到水电小区、正达阳光城小区、石印山小区、千峡湖绿道溪口段、万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绿道建设、智慧环卫运行等情况,随后在县住建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建设局简要汇报了前阶段重点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思路等情况,与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如何解决问题、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发表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钟海燕在讲话中强调

要坚持民生导向,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要求,压实岗位责任,讲究方法,讲求实效,做到心有真情怀、行有大格局,既要苦干、实干,更要巧干、科学干,确保干出真成效,将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惠及广大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坚持争先导向,各项工作全力赶超进位。沉心静气梳理问题,分析短板妥善解决,下决心赶超争先,针对上级相关指标数据,要吃透精神,系统联动、科学推进,做到善学、善谋、善干,专业、专心、专注干事,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全力争先、争优、争位,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要坚持未来导向,项目建设做到人景融合。以未来的眼光审视当下的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前瞻性的眼光科学谋划城市布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精细化、人性化,营造良好城市环境。同时,要弘扬匠心精神,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村和古村落的保护,打造宁静、和谐、美丽乡村,让风景变“钱”景,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笑容亮出来。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