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8-14 17:32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8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半年主体责任督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有力整治举措使餐饮浪费现象有所改观,但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景宁实际,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文明创建,加大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宣传力度,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大力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风尚。县纪委监察机关要结合巡视整改和县委巡察,对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对标对表、抓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要坚持纲举目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毫不放松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各项工作,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

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运用好督查成果,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各项任务逐一落实。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始终把牢正确办学治校方向,结合景宁实际,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党校教学、科研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组织选拔配备、教育培训,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要全力推进浙江(景宁)民族干部培训中心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党校管理,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培训中心软硬件建设,形成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的民族干部培训服务体系。

要加大保障力度,汇聚起支持党校的建设和发展强大的合力,全力打造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的“红色学府”,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