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浙大一院民族分院合作管理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8-14 22:49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8月13日上午,浙大一院民族分院合作管理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副县长马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钟海燕介绍了我县“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情况,对浙大一院一直以来给予景宁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浙大一院的倾力帮扶下,民族分院取得累累硕果,“双下沉、两提升”考核连续3年跻身全省前十,民族分院综合服务能力进入全国推荐标准县级医院300家名单,居全国民族自治县医院前列,希望双方以民族分院新院区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源共享,推动民族分院与浙大一院在管理、技术和文化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浙西南区域医疗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

陈重指出,近年来在浙大一院的大力支持帮扶下,景宁卫生健康事业特别是医疗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不仅让病患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也让畲乡百姓更有自豪感。县委县政府会把浙大一院对景宁的帮扶铭记在心,把这些关心支持转化为奋进动力。新院区启用,标志着民族分院迈向了新征程。要对标新院区、新标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在硬件标准提高的同时,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等软件方面也要得到进一步提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民族分院的建设发展,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把民族区域制度优越性充分发挥出来,做好医疗惠民大文章,打造“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典范,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标志性工作。

梁廷波表示,浙大一院将以更高的政治高度、更大的帮扶力度,以新院区启用为新起点,支持民族分院新发展,切实深化“双下沉、两提升”,推进“再下沉、再提升”,不断强化民族分院在管理、技术、文化、科教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设,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浙大一院景宁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