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市验收调研组莅景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调研

2020-08-17 22:51来源: 记者:林明

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带领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调研。县领导季建标、杨唐珠、尤建平,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市验收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均乡文化礼堂、特色书屋、泉坑村法治公园、清风长廊,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等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为目标,广泛开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我县2019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20年夺取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目前平安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听取我县“七五”普法总结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情况汇报后,市验收调研组指出,景宁县委县政府对普法工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期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就如何开展好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市验收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重要窗口”抓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民生需求强担当;要抓好关键少数,注重提高实效再发力;要创新普法形式,着力打造品牌再提升;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依法治理再深化,谱写普法事业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