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8-18 15:57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李琦斐 视频:董嘉骐

担起窗口使命 发挥独特作用

以“两手硬、两战赢”的信心决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和讨论陈重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关于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决议》

8月17日下午,县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担纲使命,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接续赶考、争先创优,加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景宁落地生根,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以“两手硬、两战赢”的信心决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作下阶段工作部署。县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关于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决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紧扣“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全面掀起争先创优热潮,快节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民生民本保障有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两手抓、两战赢”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夯实举措,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稳住基本盘,以实实在在的一流业绩和实际成效夺取“两手硬、两战赢”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牢记嘱托、担纲使命,奋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做到常态化防控、精密防控、科学防控,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完善精密智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不出现逆转。

要千方百计增添发展动能。把稳企业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激活消费,确保实现“三季进、全年胜”。

要凝心聚力发展生态产业。坚定不移抓好全域旅游这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支柱产业,抓实“景宁600”生态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平台,在生态基础上发展生态产业,转化为生态经济。

要坚定信心厚植发展优势。牢牢把握保护生态环境这一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命脉,以走在前列的意识当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促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对照全省“两个高水平”目标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切身感受,发力冲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要聚力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创造一些拿得出、叫得响、能推广的景宁经验、景宁做法。

要加大步伐促进开放合作。加快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步伐,聚力“山海协作”升级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要全力以赴推动赶考奋进。深入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深化“清廉畲乡”建设,提升组织力,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职责使命;要蹄疾步稳,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前还要突出抓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餐饮浪费行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毫不放松抓好防汛防台以及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大力营造赶考奋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

要姿态高昂勇担当,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崇高使命,以更高站位把准前进方向、更大视野看清发展形势、更严要求凝聚攻坚合力。要争先创优拼实绩,统筹超常举措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集中力量,全力巩固向上向好基本面,加快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以稳促进守底线,全面夯实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底色成色,坚持底线思维,把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来抓,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政府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政府专业建设、系统推进政府数字建设,全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退休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协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相关临时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