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赴沙湾、英川片区开展脱贫攻坚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调研

2020-08-20 21:11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留李涛 视频:董嘉骐

8月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赴沙湾、英川片区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争取无就业家庭清零以及村社组织换届等工作开展调研。

县领导王乐、蓝景芬、毛华庆陪同调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重先后在沙湾镇、英川镇主持召开分片区工作会议,两个片区9个乡镇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四个清零”和村社组织换届准备等工作情况,相关部门作任务交办,分管县领导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重对相关部门、乡镇前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大家围绕脱贫攻坚“四个清零”任务和村社组织换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今年打赢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和顺利完成村社组织换届两场硬战打下坚实基础。陈重指出,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基层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落到实处,抓出重点工作成效,要强化乡镇之间互比互学,形成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在沙湾片区

陈重强调

要以扎实的作风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行动,提高站位强化攻坚意识,直面问题拿出攻坚行动,全员发动提升攻坚状态,求真务实扩大攻坚成效,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赶考精神,全力打好攻坚战。

要抓实抓好村社组织换届,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组织力,引领“大赶考”。要把握根本目的、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在英川片区

陈重强调

要按照决战决胜、对标对表要求,坚持克难攻坚,做好弱势群体帮扶工作。

要按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要求,做好弱项工作提升文章。

要按照事业为上、德才兼备要求,做好村级组织“一肩挑”人员选配,打造一支政治靠得住、干事能力强的村级“领头雁”队伍。

要按照直面问题、引领未来要求,多方面全方位做好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要以长远的眼光谋发展,既要干在眼前,又要提前布局,为未来打好基础,维护好群众现有的具体利益和谋划好群众长远的根本利益,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陈重要求

要在动态排摸中守住底线,根据形势变化、人的思想变化,与时俱进深入开展排摸,掌握新情况新问题,守住工作底线,防止出现“刻舟求剑”现象。

要在补齐短板中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攻坚标准要求,针对薄弱环节,精准制定村级班子结构优化、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等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弱项。

要在着眼长远中统筹力量,从长远上谋深谋细,统筹力量推进脱贫攻坚、村社组织换届、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

调研中,陈重一行还考察了英川镇非遗学校(英华实验学校)。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