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上海市政协考察团莅景考察

2020-08-21 19:58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李琦斐

8月20日至21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带领考察团到我县考察。上海静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宝定一同参加考察,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宁,丽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丽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县领导王益、叶金堂、尤建平、刘德灵陪同。

李逸平一行先后来到畲族博物馆、“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大均乡大均村、伏叶村、畲乡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解景宁畲族文化、“景宁600”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平台建设、民族村社会治理、“政协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工作等情况,以及我县盘活生态资源、实现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

在2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逸平听取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政协概况和政协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等情况汇报后表示,景宁山青水秀、民族风情浓厚,全面深化改革效果显著,特别是近年来,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有效地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经济,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生态红利”。景宁县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实践与探索有创意和亮点,充分体现了政协担当,为推动景宁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互帮互助,推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陈重对李逸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和上海静安区对景宁的关怀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提出,为畲乡景宁能够牵手静安区、打开“山门”谋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景宁定会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要求,抢抓机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积极融入长三角,做深做透对接上海大文章,充分将上海和上海静安区给予我们的发展资源和真切鼓励转化为内生发展动力,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精神,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携手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张峰表示,景宁政协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为加快推动静安和景宁两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与景宁县政协缔结友好政协签约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