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书画大咖齐聚畲乡 共绘“中国好畲画”

2020-08-26 17:41来源: 记者:刘婷

为践行“文旅融合”发展理念

展现畲乡独特的文化魅力

8月25日—26日,2020年浙江省艺术家走进少数民族文化扶贫暨“中国好畲画”——民间书画作品创作采风活动走进景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参加。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


8月25日 培训和创作

在25日下午举行的浙江省艺术家走进少数民族文化扶贫书画美育讲堂公开课上,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余晖从中国书法绘画的传承与发展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以提升我县书画爱好者的艺术修养和创作水平。

来自省市的30余位艺术家对我县书画协会会员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活动中,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20余幅书画作品,并全部捐赠给了县文化馆用于后期书画展览。

8月26日 采风和研讨

26日,艺术家们走进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和大均畲乡之窗,围绕畲乡山水风光、人文景观、畲族风情进行畲族书画作品采风和研讨。

通过此次活动

将深入挖掘我县优秀书画人才

创作出品质更加精良的优秀作品

全力打造“诗画畲乡”金名片

助推景宁全域旅游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