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省5A级景区城创建动员部署会

2020-08-27 21:14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8月27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创建省5A级景区城动员部署会在县文化中心小剧场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领导严轶华、张峰等参加会议。

杨建武充分肯定了我县积极创建省5A级景区城的决心和干劲。他说,去年景宁跻身全省首批省4A级景区城,充分体现了景宁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与努力,景宁在景区城创建工作中规格高、投入大、谋划深、特色明,探索出景宁模式,取得先发优势,跑出了畲乡速度。近年来,景宁通过省4A级景区城创建行动,以县城作为“诗画畲乡”主舞台、核心区的作用进一步凸显,铺就了“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卷,为省5A级景区城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如何推进省5A级景区城创建

杨建武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景宁创建省5A级景区城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创建省5A级景区城是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大花园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景宁跨越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以此为契机,实实在在提升畲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对标对表、做深做实,全力夺取省5A级景区城创建的成功。实现整治环境、优美为先,彰显特色、畲乡为名,植入业态、产品为王,讲好故事、文化为要,城乡互动、串珠成线,常态管理、运营为本,围绕打造全国宁静边城和全国畲乡风情之城的目标,确保省5A级景区城创建圆满完成。同时,杨建武表示,景宁作为省5A景区城创建的排头兵,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加强指导与支持,携手景宁共同打造一张旅游“金名片”。

陈重在讲话中强调

我县开启省5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按下了践行“两山”理念、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快进键,进一步表明了景宁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的信心和决心。

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再发力。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省5A级景区城创建是一项站位全局、展示风采的关键工程,是一个统筹兼顾、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是一件惠民利民、增进福祉的民生实事,推动认识再深化、行动更有力。

要提高标准、深化举措再发力。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时间上、进度上争分夺秒,在质量上、效益上精益求精,统筹抓好文明建设、品质提升、业态融入、市场开发等各个环节,让畲乡景宁由内而外实现美丽蜕变。

要统筹兼顾、聚焦重点再发力。把创建工作与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高水平美丽景宁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进创建项目进度,做深做实内部挖潜文章,全力以赴提升创建水平。

要凝聚合力、健全机制再发力。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各单位职能作用,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和完善专班推进、网格包干等各项制度,发动群众全面参与,合力攻坚,以省5A级景区城创建的出色出彩为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增光添彩。

会议还对省5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红星街道、鹤溪街道、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投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创建责任,实现省5A级景区城创建目标作表态发言。

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创建范围内各社区、村两委主要干部;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涉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省4A级景区城创建先进单位和个人。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