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8-28 17:21来源: 记者:留李涛 李琦斐 陈韶文

8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景宁职业高级中学搬迁工作方案汇报,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对我县深化发展规律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努力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变化,把目标和指标测算好,把举措和项目谋划好,确保“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引领我县未来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规划。


会议强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相关会议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掀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工作的热潮。要扩大开放格局,进一步深化百名干部入沪借力行动,依托上海“桥头堡”,找准趁势而上的发力点,夯实扬长补短的着力点,不断扩大景宁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领域和范围。要推动项目落地,借助上海市场和平台优势,全方位推动项目接轨、科技接轨、产业接轨、服务接轨,拓宽“景宁600”生态农产品销售渠道,抓好生态工业产业链招引和科技创新合作,探索打造“飞楼经济”新路径,进一步借上海之力推动景宁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驻沪办作用,健全两地联席会议、信息交流和服务共享等机制,多方位、多角度强化对接,推动两地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一批跨地区利益分享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


发展职业教育是大势所趋,职业教育承担着培养多样化应用型人才和区域发展建设者的重任,在景宁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景宁职高迁建工作,突出重点,着眼迁建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相关部门要做好职高师生动员工作,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职高迁建工作上来,有序推进校区迁建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董嘉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