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坚持高位推进 立足共建共享 努力打造展示畲乡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

2020-08-28 19:00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视频制作:董嘉骐

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景宁分区工作推进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需要补齐的短板?带着这些问题,8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再次专题调研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她强调,要紧盯目标,发力攻坚,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展示畲乡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县领导严伟华、叶金堂一同参加调研。

在景宁中学生物馆,钟海燕实地走访察看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分区教育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中心的软硬件投入,区域特色动植物标本布展、日常科普教育活动开展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务必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按照国家公园的综合功能特点,全力建设好服务中心,使其在环境教育、提升公众生态素养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到英川镇,钟海燕先后到英川村、新村自然村开展实地调研。看到不少村民家门口张贴着关于国家公园创建内容的对联,她点头表示赞赏,并走进农户家与村民讨论交流,了解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同时,钟海燕还就进一步细化完善细节,顺利推进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走进英川镇英华实验学校,钟海燕认真听取百山祖国家公园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汇报,并走进学生课堂,详细了解各非遗项目的课堂教授和传承活动开展等情况,鼓励学校走好特色化办学之路,秉持教书育人理念,培养有特长的专业人才。她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发挥国家公园核心区的良好生态、地域特色文化优势,通过多部门单位的联合发力,找准传统发展与创新理念的契合点,探寻发展核心产业的激活点,打造乡村振兴的引爆点。

调研中,钟海燕强调

要坚持高位推动,多维度全方位推进。将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创建工作,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创建攻坚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要全面对标对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要求,紧盯重点难点工作,查漏补缺,精细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要立足共建共享,打造景宁特色亮点。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建设理念,立足景宁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创新思路做法,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创成国家公园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董嘉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