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潘伟赴东坑镇开展脱贫攻坚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调研

2020-09-03 08:42来源: 记者:刘婷 李琦斐

9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潘伟到东坑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并走访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

调研中,潘伟首先来到吴山头村低收入农户雷裕高的家,详细了解雷裕高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雷裕高对生活生产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交谈中,潘伟得知雷裕高夫妇体弱多病,年幼的孙子与人沟通存在困难。他当即叮嘱镇村干部,要积极对接专业机构和爱心协会,开展心理疏导,给予更多人文关怀,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同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增收机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桃源村和心田村,潘伟实地察看了东坑水果沟“桃花谷”一期项目情况和心田村大搬快聚安置点情况。他指出,产业和项目建设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合理布局功能区块,完善功能配套服务,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参与乡村发展;要在创新联动上下功夫,打造更多、更具吸引力的景观节点,做好串点成线、串珠成链的文章,推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要在拓宽转化通道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市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探索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地促进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快速增收。

潘伟在东坑镇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在听取东坑镇脱贫攻坚和村社换届工作汇报后,潘伟对东坑镇前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县域发展你追我赶,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乡村发展同样如此。东坑镇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争先意识,既要立足当前,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强化力量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又要着眼长远,抢抓发展机遇,提前谋划布局,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潘伟强调

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行动。开展动态式、地毯式、精准式排查摸底,及时掌握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不断巩固“清零”成果;要在政策惠及、兜底保障的前提下,深化用好“政银保”、全民创业等政策平台,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激发低收入群众内生动力,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持续性。要加强领导、齐心协力,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做深做实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这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政治任务;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