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好畲画”畲族民间绘画成果展开展

2020-09-30 19:54来源: 记者:林明

9月30日下午,中国“好畲画”畲族民间绘画成果展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出席。

在画展上,季建标边走边看,不时地掏出手机扫描展画下方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查看展画的作者简介以及创作背景,并亲切鼓励画家们要继续将畲族文化和景宁的发展融入创作,积极创作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绘画作品,通过成果展示,把画展打造成为对外展示宣传畲乡文化、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发展的重要窗口。

在新中国建国71周年和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县特举办此次成果展,共展出2017年以来创作的“好畲画”画作23件。

画作因地制宜,广泛汲取畲族民间图案元素,再现畲民生活习俗场景,内容朴实、构图饱满、色彩浓重,具有强烈的农民画画风。三年来,“好畲画”作品入国展19人次,省展68人次,市级展102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