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2020-10-10 10:39来源: 记者:胡伟鸿

10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赴沙湾调研村社换届、后进村整转和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落实补短板,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沙湾新庄村

在沙湾新庄村,钟海燕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治理工作。她指出,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亮色,也是检验政府部门作为与作风的标尺,各乡镇(街道)、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紧抓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安全,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房屋的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沙湾叶桥村

在叶桥村,钟海燕走访查看了解村庄环境卫生、项目推进情况,并询问了解村社换届工作推进、后进村整转等情况。她要求,在村社换届中,要坚守底线,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同时要进一步推进村容村貌改善提升工作,凝聚人心,强力推进后进村整顿转化,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就做好下步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提高认识,建好桥头堡。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思想力、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执行力多个维度的实践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要择优配强,选好领头雁。精准把握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切实把好人选关、程序关、纪律关,确保村社换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全力提升村社凝聚力战斗力,全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推进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要严实标准,修好安暖居。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把好时间关、质量关、验收关,做到底子清、标准明、质量佳、环境洁、台账全,全面补齐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短板,确保困难群众“居有所安”。

要多管齐下,转好后进村。注重建队伍、强造血、增活力,选优配强村一级班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富民产业,深挖潜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增添农村发展活力。

要用心用力,迈好大脚掌。通过大走访、大排摸、大抓落实,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真正落实到改善民生当中,守底线、补短板、创亮点,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