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深化合作 携手发展 海盐县考察团一行来景考察

2020-10-10 22:29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10月10日下午,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带领考察团一行来景宁县,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副县长吴海东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在大均乡,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畲画馆、畲药馆、民族书屋,实地考察了解民族乡村振兴、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等工作。大均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不断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积极探索创新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亮点做法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钟海燕首先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海盐一直以来给予畲乡景宁的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钟海燕说,海盐是全国全省区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先进典型,通过山海协作工程,景宁、海盐两地山海相映、心手相牵,结下了深厚情谊。在海盐的大力支持下,两地交流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产业对接平台多元发展,合作协作渠道全面拓展,为景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供了全新平台,为景宁借助外力、释放外力、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加快构建两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王碎社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海盐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他说,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互动频繁,深入对接,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助推了两地深入融合发展,特别是景宁依托生态优势,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继续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领域保持合作交流,不断丰富两地山海协作内涵,互利共赢、共图发展,让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海盐——景宁山海协作工程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