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庆丰收 迎小康!大地乡首届“安暖”文化节热闹举行

2020-10-11 21:27来源: 记者:刘婷

10月11日,景宁县大地乡举行“庆丰收·迎小康”暨首届“安暖”文化节。县政协主席张峰宣布活动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利海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叶金堂出席。

开幕式上,举行了农产品直供基地签约仪式、乡贤荣誉证书颁发仪式、畲乡小园丁大地乡志愿服务支队暨大地乡“红小代”暖心服务授旗仪式、安暖大地尊老慈善基金揭牌仪式。

飘扬的彩旗、丰收的作物,还有喜气洋洋的人群......汇成了一幅丰收喜庆图。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安暖大地、孝老文化”为主题,设文化游园、敬老丰收宴、趣味运动会、农产品展销等子活动10项,吸引了1000余名游客齐聚大地,享受丰收喜悦、体验农事乐趣、品尝五谷滋味、感受安暖氛围。

前来游玩的游客

融入到了这丰收的景色当中

农产品展销现场

蜂蜜、高山无公害蔬菜、笋干、大米

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引来大批游客下单采购

在乡政府的篮球场里

丰收趣味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挑夫游戏、锯木板、套圈、打黄粿等

极富乐趣的农事体验项目

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其中

共享丰收喜悦

近年来,大地乡围绕“和美大地 安暖之乡”的奋斗目标,积极探索“空心化”乡镇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成立“安暖大地尊老慈善基金”、大地乡域外服务中心、“红小代”志愿服务队伍等机制,不断健全关爱留守人员和服务外出群众新体系,做深做实各项民生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在此次文化节中,大地乡还开展了乡贤座谈会,汇聚乡贤智慧,在乡村发展、群众增收、安暖事业等方面注入新的思路,焕发大地发展新的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