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0-10-13 15:11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10月12日下午,景宁县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家华,省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资环处处长黄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作述职报告和表态发言。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强到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作主持会议并作述职报告。审计组全体成员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黄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介绍了审计工作安排;陈科强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对陈重、钟海燕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和问卷调查。

王家华在讲话中指出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也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制度安排。

景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全面开展审计工作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义。

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做到积极沟通协调、认真研究分析,及时提供审计所需的各项资料、实事求是地说明和提出反馈意见、切实落实审计整改,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审计人员要严肃审计纪律,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加强规范管理,推动深化改革,为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有效地帮助。

陈重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他说此次审计是对景宁各项工作的帮带指导,是省委对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是对景宁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和关心关爱。全县上下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主动配合好这次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审计工作安排,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支持配合省委审计组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省委审计监督检查,客观全面的提供真实、准确、规范的数据和资料,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省委审计反馈问题落地见效,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拥护、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并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景宁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