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畲族惠明茶研讨会举行

2020-10-20 22:14来源: :胡伟鸿 何彬峰



10月20日,景宁县举行畲族惠明茶研讨会,通过现场教学、学术研讨的方式破题茶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惠明茶品牌。县政协主席张峰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玉琪主持会议。

景宁惠明茶历史悠久,是浙江传统名茶、全国重点名茶之一。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景宁调研,专门登上澄照乡三石村的马岭头茶园实地察看,了解产业发展,提出了“惠明茶这个品牌要做大一点,打响一点”的殷切嘱托。沐浴党恩,牢记嘱托,县委、县政府带领畲乡群众全力朝着“以茶强村、以茶富民,做好山上文章”的目标前行,专注于种好茶、做好茶,让小小绿叶子真正变成畲乡群众致富的“金叶子”。



研讨会上,来自全县的茶业企业代表、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对景宁惠明茶产业发展的殷切希望、要肩负责任奋勇向前这一主题分别进行发言,并交流分享学术研究成果,以茶论道,共同探讨如何立足生态优势、提升茶叶品质、做大做强惠明茶品牌,实现惠民富民。



张峰强调

要坚定自信。茶农茶企共同携手向前,守住底气,实施创新驱动,强化政策引导,提升惠明茶市场影响力,做大做强惠明茶叶产业。

要提升品质。坚持质量优先,规范茶叶生产制作标准,筑牢品质根基,提高产值和效益,提升茶产业持续发展的能力。

要形成合力。茶业企业要团结协作、抱团发展,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对标行业相关标准做好茶、做高品质惠明茶,同时要走出去寻求更大平台,推进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要用好政策。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作用和效应,加强高标准茶园建设,推进茶叶科技创新,同时注重扶优扶强,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形成典型示范带动,真正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真正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