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之中药材(畲医畲药)与产业振兴专题协商会

2020-10-29 11:54来源: 记者:林明

为进一步推动景宁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打响畲医畲药品牌,10月2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中药材(畲医畲药)与产业振兴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县领导毛华庆、沈秀慧参加。

会前,张峰带领调研组走访了黄精基地,详细了解雁溪乡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在专题协商会上,“中药材(畲医畲药)与产业振兴”课题调研组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县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就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相关部门依次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近几年我县中药材产业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产业发展方向也不断地向深加工迈进。但深入分析,存在着系统的政策资源合力、单独的政策扶持、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带动、科学的营销方式谋划、多层次的衍生产业培育等方面不足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不仅要紧抓“后疫情时代”中药材产业的无限商机,还要敏锐感知养生产业的潜在机遇,以畲医畲药为特色打造好产业建设、产品营销,在主流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通过成立领导小组、组建行业协会、完善政策供给,统筹推进、精准扶持、共商共治,把产业“抓”起来。要做优做特,融合发展。加强优势品种、龙头企业的科技支撑与宣传策划,提升畲医畲药的科技含量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也要通过推动康旅融合、对接专业市场、开拓电商渠道等途径,推动畲医畲药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