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领导为老战士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0-30 17:25来源: 记者:吴俊杰 陈韶文 李琦斐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9日—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委副书记潘伟分别走访慰问景宁县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向他们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10月30日上午,钟海燕来到县光荣院和不老松养老照护中心,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振明和毛一辉,给他们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给老人送上“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畲乡老兵的故事”光碟和慰问金。每到一处,钟海燕都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难忘的故事和如今的幸福生活。对老战士老同志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同强大敌人进行英勇战斗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钟海燕说

70年前,英雄的志愿军将士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在浴血奋战中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保家卫国、捍卫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历史没有忘记你们,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切实做好各项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同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生活愉快、安度晚年。


10月29日上午,潘伟先后来到蓝松庆、朱志、朱尚高三位老战士家中,为他们戴上寓意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畲乡老兵的故事”光碟。在老战士家中,潘伟与他们并肩而坐,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听他们讲述峥嵘岁月里的不凡经历,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潘伟说

正是因为有无数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保家卫国,才有我们今天的平安幸福生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时刻把老战士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做好老战士的服务保障工作,让老战士们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