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两费参保征缴工作部署会

2020-10-30 18:16来源: 记者:潘柳清

10月30日下午,全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两费参保征缴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作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工作部署;县医疗保障局作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方案的说明;县税务局作2020年度城乡居民两费征缴部署。

王益指出,全面推进城乡居民两费参保征缴工作是民生工程的需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需要。全县上下要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畲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益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发挥现行社会保险政策作用,健全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要立足于本职,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到位、政策解释到位,同时按照前期拟定的工作部署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任务。要通力协作,扎实推动扩面征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落实政策、加强工作督查,将惠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落实到位,形成合理稳定的社会预期,真正把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城乡居民两费参保征缴工作。

会后,还召开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