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11-06 16:40来源: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11月6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修订稿)》《景宁畲族自治县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暂行管理办法(修订稿)》等多项议题,并听取澄照乡叶八弄澄阳安置点建设、关于对市民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县惠明茶产业发展中心项目工作、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财政补助标准、县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的学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会议指出

构建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县域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全县环境质量改善和绿色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此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将景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要坚持有利于景宁长远发展和符合生态环保的原则,在对照省、市相关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景宁实际进行方案的细化完善。

要本着为景宁发展负责的态度推进方案的修改完善,确保各项内容更加精准更加符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为景宁未来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要以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推动方案落地实施,通过加大对方案的宣传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切实形成合力,推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措施落地实施并切实体现成效。

会议强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涉及范围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

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工作部署,统筹推进2021年度的财政补助标准制定实行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征缴。

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县医疗保障局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其他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作,做好政府补助人员信息核对、参保扩面工作等,推动工作任务又好又快完成。

要加强宣传,应保尽保。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全面提升群众的参保意识,实现应保尽保,惠及更多群众。

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