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06 18:30来源: 记者:潘柳清

11月6日下午,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和落实国家和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前期经验,分析形势并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县领导王益、饶伟贞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今年以来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情况;鹤溪街道、县公安局汇报消防工作情况;东坑镇、毛垟乡汇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森林消防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形势十分严峻。思想认识务必要更加到位。各单位要清醒认识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形势,力争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取得胜利;措施落实务必要更加到位。要树立群防观念,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森林防火条例》规定,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防火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健全扑救体系,按照要求组建扑火队,配齐扑火物资,加强扑火的演练集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强化绩效评估,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绩效评估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消防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剖析当前消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力做好消防工作,树立“一个观念、两个意识”,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各项工作。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凝心聚力,全面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整治、老旧区域消防安全整治、农村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改造等,确保全县冬防期间形势平稳。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