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11-11 18:49来源: 记者:留李涛

11月11日下午,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叶龙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

要坚守巡察监督是政治监督这一定位开展巡察。要提高站位,把握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巡察是促进履行好职能责任的重要推力,做到知责、明责、尽责,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聚焦政治监督的目标靶心,按照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聚焦关键问题,紧盯薄弱环节,以点带面,抓重点促全局。要强化保障,提升政治监督的能力本领,通过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历练,全面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政治本领,打造一支干净担当、本领过硬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

要聚焦全面从严这一主基调开展巡察,把巡察作为压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发现问题线索的主要渠道,解决主要矛盾的必要手段,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到全面从严、全程从严、长期从严、常态从严,始终保持巡察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导向开展巡察,践行群众路线,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检验,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让基层群众的痛点不再痛、堵点不再堵、难点不再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把准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这一关键开展巡察,强化整改的主体意识、跟踪督导和成果运用,结合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实现“清廉畲乡、和美景宁”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景宁县7家部门、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每家被巡察单位的驻点巡察时间为1个月。同时,根据市委安排,青田巡察组将作为提级(交叉)第九巡察组对我县审计局开展巡察。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