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 全力实现“四季冲、全年赢”

2020-11-11 17:12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11月10日下午,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扶企助企力度持续加大、求进争先势头强劲,经济运行实现了“半年正、三季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距离“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保持适度快速增长”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继续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实现“四季冲、全年赢”。

会议强调

要坚定信心,把握经济形势长期向好的态势。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清认准大势,树立信心,向企业、群众传递信心,坚定必胜信念,敏锐捕捉发展新信号,全力抢抓发展新机遇,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在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

要冷静分析,看到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实事求是、客观看待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入思考谋划,积极探索实践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保持适度快速增长的实现路径。要聚焦GDP持续较快增长困难、部分指标仍然负增长、项目投资拉动后劲不足等短板弱项以及干部队伍出现的赶考疲惫、工作无须作为等不良思想倾向,精准施策,对标补短,以更加奋发的赶考状态推进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

要沉着应对,辩证把握危与机,积势蓄势开新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有数有据、有章有法、有力有效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发挥创造性张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进一步抓投资、扩消费、优服务、守底线、强担当、谋长远,继续保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赶考状态,紧跟节奏抓工作,主动作为抓落实,保质保量抓进度,精益求精抓成效,积小胜为大胜,顺利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畲乡景宁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