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森林防灭火专题部署会召开

2020-11-17 15:51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钟海燕在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题部署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 对标补短 担当有为

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11月17日上午,景宁县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全面动员,精准发力、对标补短、担当有为,扎实有效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县领导王益、严伟华参加会议。

钟海燕指出

进入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应对有关工作,以“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警、火灾的底线”为目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形势看得更严峻、问题想得更严重,在责任网络上织得更严密,工作举措上做得更扎实,确保思想认识再到位、责任压实再到位、工作部署再到位,力争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钟海燕强调

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夯实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要强化包保责任落实,所有责任人必须按要求上岗到位,并进一步建立清晰明了、全面覆盖森林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期间森林消防攻坚战。

要强化值班值守责任落实,严格督促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调度指挥畅通、精准、高效。

钟海燕强调

要强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

宣传教育要“细”,营造森防浓厚氛围。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做好重点人群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火意识。

火源管控要“严”,坚决消除火险隐患。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隐患排查、重点时段和区域火源管控等工作,加大巡护密度,将一切火源管严、管死,有效预防火灾发生。

联防联控要“实”,形成森防工作合力。认真履职,积极沟通协调,畅通联防联控信息渠道,真正建立起社会积极支持、部门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临战准备要“足”,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强化队伍实战演练,提升后勤保障水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当前相关工作。

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