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督查组到景宁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11-20 16:18来源: 记者:林明

11月19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六督促检查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带领督查组到景宁,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打击森林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副县长严伟华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景宁县应急管理局、大均乡、沙湾镇等地,查看相关台账资料、监控系统、防火装备物资储备、引水灭火工程建设等情况,并观看了民兵队伍开展的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督查中,督查组对景宁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基础扎实、宣传教育到位、工作机制严密。要求我县要在强化专职护林员培训管理、落实责任的同时,积极尝试让村民参与到日常管护中来,分担护林员的责任与压力,更加有效做好森林管护工作。要加快森林防灭火工作智能化步伐,通过大数据的收集以及经验的积累,摸索出森林防灭火的工作规律,为今后预防、扑救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森林防火指导思想,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安防体系,行之有效地遏制各类火情的发生,推进平安森林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