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畲乡民兵不负众望 全省“比武”喜获佳绩!

2020-12-04 17:33来源: 通讯员:李光良 徐海涛 视频制作:董嘉骐

畲乡民兵载誉归

12月3日,从浙江省军分区第三届岗位练兵比武暨应战能力检验评估“大比武”赛场上传来佳讯,景宁县民兵应急分队代表丽水参加比赛,成绩显著,丽水军分区被评为“浙江省军区2020年度应战能力一级单位”。

据了解,此次比武全省共有11支代表队(各地级市一支代表队)在浙江舟山同台竞技,其中路上赛场,进行指挥作业、战斗运动、情报侦察、应用射击、伪装防护、保交护路和战场救护7个项目的比赛,主要以检验提升应战行动能力为主题。

在激烈的比武角逐中,卧倒、装弹、瞄准、射击......每一个指令,每一个动作,经过民兵们前期的集训,都已深深地印刻在他们脑子里。

不骄不躁、沉着应对、不畏艰险,畲乡民兵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顽强的作风,将集训成果完美展现到“大比武”当中。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经过角逐,畲乡民兵一举夺得三个单项第一名,总分排名全省第二的好成绩。本次“大比武”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民兵应急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高民兵应急队伍执行任务的能力及军事技能,为全面推进畲乡民兵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