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科学谋划 强势推进 全力打造山区发展新增长极

2020-12-31 12:02来源: 记者:胡伟鸿

12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调研农业农村、教育卫生领域“十四五”谋划和2021年重点项目工作时强调,要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十四五”和2021度项目工作,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全力打造山区发展新增长极。副县长毛华庆、马盈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就农业农村、教育卫生领域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总体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与会其他部门分别发言,提出“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 “十四五”规划《刚要》编制的建议和意见,并汇报“十四五”项目谋划和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等情况。

钟海燕在讲话中对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安民本、达民意、惠民生、暖民心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她指出,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要坚持底线思维、前瞻思维、操作思维,使项目落地建成实现提质增效。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要立足景宁优势特色,按照全市“一带三区”发展规划,着力在优化教育布局、乡村改革、森林康养、农业招商等方面重点发力,聚焦难点破题,为推进景宁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就下步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以民为本抓提质。坚持以人为本,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畲乡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提升幸福指数。要精准研判争政策。把握大势、系统谋划,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更多项目,为景宁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要快马加鞭干项目。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高质量抓好项目谋划,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做强存量、做优增量,以项目建设推进景宁发展。要大张旗鼓抢招商。特别是各乡镇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产业为基,让农业产业、美丽农村建设项目招引成为主旋律,切实让美丽环境转变成美丽经济,夯实农村发展基础。要戮力同心优保障。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督监管,确保涉农资金安全使用,发挥最大效益,惠及更多农村群众。要系统专业提水准。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切实提升专业化水平,清单化管理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