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书记专访】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 以高质量绿色发展推动畲乡景宁跨越赶超

2021-01-05 17:02来源: 记者:留李涛 何彬峰

如何以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为“十四五”规划谋好篇,布好局,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启景宁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心记者专访了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一起来听听他对景宁实现加快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决心和目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向全市发出了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冲锋号。景宁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绿色发展推动畲乡景宁跨越赶超,以奋斗姿态为全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十四五’时期,我们的目标是:

紧扣“诗画畲乡 和美景宁”县域定位,紧跟时代步伐,厉行“丽水之干”,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立足生态化、补课工业化、赶趟城镇化、加快市场化、全面数字化、增进系统化,争做绿色富民先锋、改革开放新锐、生态文明示范、城乡融合样板、团结进步模范、整体智治标杆,打造大花园最美风情特色园,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地,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当中争先进位,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当中勇当标兵,在“重要窗口”建设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

展望2035年,我们的蓝图是:

努力实现“县城最有味、乡村最多彩、民风最忠勇、干部最争先、山区县最开放、自治县最前列“的目标,与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